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21暨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访问量:2267

近日,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21暨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南京工业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南京工业大学周剑锋教授主持。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邬萱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21”以“新材料与测试方法”为主题,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周毅教授、扬州大学郝文峰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超教授、南京工业大学任鑫教授、东南大学孙宾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翟相华教授等9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题目为《间歇湍流中-5/3能谱标度率研究》、《基于超声导波的锂离子电池SOC和SOH检测研究》、《基于激光超声技术的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疲劳寿命预测》、《负泊松比材料与结构的研究现状》、《结构多灾害损伤力学与智能预警方法》、《时间尺度上Birkhoff方程的Mei对称性和新型守恒量》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新材料检测新技术展开了激烈讨论,极大的促进了学科交叉,同时为多项检测技术找到了实际工程应用背景。

图片1.png

会议同期举办了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第十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朱晓磊汇报了工作委员会过去5年的工作情况,主任委员周剑锋汇报了换届工作筹备情况,邬萱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的文件。第十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由38位成员组成,其中周剑锋教授担任主任委员,钱征华、浦海、周毅、林继等8位担任副主任委员,朱晓磊担任秘书长。

图片2.png

图片3.png